新春走基层

黄湾乡:“红马甲”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1-28 16:4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您好!麻烦您配合扫码登记,测一下体温。”“进入办公场所请你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1月27日,在黄湾乡政府办公楼大厅、超市入口,志愿者们正在引导群众扫码、测温、登记,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近期,黄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充分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动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甘当宣传员,主动开展防疫知识宣传,劝导群众疫情期间减少出门,戴好口罩,劝阻聚集行为。提倡喜事缓办,丧事简办、推荐使用公勺公筷,杜绝乱扔乱倒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引导群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他们甘当“守门员”。志愿者们深入商超、银行、医院等公共场所,引导群众进行扫码测温登记,维护现场秩序。协助乡村干部排查返乡人员信息,落实防控措施,忙碌的“红马甲”随处可见,志愿者成为疫情防控一道靓丽风景线。

据了解,在志愿者的协助下,该乡在主要交通沿线、各村(社区)主干道及公共场所悬挂横幅标语50余条,开展走访宣传活动60余次,协助群众扫码登记5200余人,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18件,有力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受到了广大干群的称赞。(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殷涧镇卸店村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主题活动
下一篇: 殷涧镇:志愿服务迎新春 文明实践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