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县委书记朱林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3-01-16 11: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月14日上午,县委书记朱林在督导检查雨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时强调,雨雪恶劣天气是对道路应急管理工作的重大考验,特别是春节临近,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安全至上理念,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科学调度,快速反应,扎实做好各项应急预案和冰冻灾害天气应急处置工作,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为群众营造安全畅通的道路出行环境。县交通运输局、县交警大队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总铺镇总铺道班,朱林检查了该处物资储备情况,询问了解了应急队伍、机械设备及物资配备情况,重点查看了融雪剂、爆闪灯、防滑料等物资,听取了道班负责人关于如何保障范围内国省县乡道路交通安全情况的汇报。

随后,朱林分别检查了国道G345濠河大桥段和铁路下穿段,听取了公路及公安部门负责人的情况汇报,实地查看了车流量变化及安全保通保畅措施落实情况。

督导检查中,朱林强调,要把做好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安全工作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启动恶劣天气应急管理预案,加强与气象部门联系,准确掌握天气信息,科学研判安全形势,实时发布路况预警。要做好自身防寒保暖措施及后勤保障工作,确保人员生命安全。要加强路面管控,做好易积雪结冰路面的除雪除冰、应急救援等工作,铺撒融雪剂,及时进行疏导,确保路况良好。要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工作,确保一旦发生重大险情,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林海 王行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殷涧镇卸店村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主题活动
下一篇: 小岗分红五连增!产业到“岗”村民日子更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