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我们的节日】大庙镇开展计生特殊困难家庭春节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9 08:5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春节将至,为让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能够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1月18日,大庙镇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对15户计生特殊困难家庭进行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现金和大米、食用油等慰问物资。

送温暖小组在为每户发放慰问金、两袋大米和两桶食用油的同时,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及生活情况,了解了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向他们宣传解释了计生奖励扶助政策、健康扶贫政策和健康素养知识,同时认真解答了他们提出的问题,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去面对生活,过一个快乐安康的新春佳节。

此次送温暖活动为每一个计生特殊困难家庭送去了贴心关爱,让他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浓浓的情意,也让新春佳节多了一份平安保障。下一步,大庙镇将按照计生特扶家庭建立“两对一”长效关爱帮扶机制,持续开展对计生特扶家庭的关爱和关心活动,通过日常走访、节日慰问和免费体检等形式,及时了解他们的所需所想,尽最大可能为他们排忧解难,使这些特扶家庭困有所助、老有所养、切实提升计生困难家庭的幸福感和安全感。(田益全)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殷涧镇卸店村开展“热闹庆元宵 欢乐诗朗诵”主题活动
下一篇: 筑牢水上交通安全 守护幸福春运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