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我们的节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走进黄湾乡

发布时间:2023-01-18 09:0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墨香飘小镇,福兔迎新春。为迎接2023年新春佳节的到来,营造欢乐喜庆、温馨和谐的节日气氛,1月17日,黄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县文化和旅游局、县图书馆、县美术馆以及县书法协会,组织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迎新春送春联志愿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两点,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步行街口布置场地,并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参加活动。活动现场,气氛祥和,翰墨飘香,群众先根据自己的喜好挑选好对联,再交给书法爱好者书写。只见书法爱好者们蘸墨起笔、把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倾注在笔尖上,“旭日喜临门事事一帆风顺,吉星高照户年年万事兴隆”“心想事成万事兴,时来运转百业旺”。不出几分钟,一副副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就交到了居民手里。除了春联,形态各异、字体不一的“福”字,也是几笔之间便跃然纸上,居民接过手中的春联和"福"字连连称赞,喜悦之情溢于言表。在现场,书法爱好者们不时还和居民围在桌前互相交流着,处处洋溢着新年的气氛。

“手写的春联更有年味,手写的春联更有温度,笔墨祝福寄予了大家对新年的期待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更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这样的活动更接‘地气’。”退休干部程千厚说。

翰墨飘香,暖意融融。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氛围,拉近了志愿者们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下一步,该乡将继续以文化活动为载体,在春节期间开展丰富多彩的民俗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图书馆:总分馆联动庆元宵
下一篇: 【我们的节日】临淮关镇淮宁社区开展走访慰问困难党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