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临淮关镇马滩社区开展庆元宵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3 10:1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3日上午,临淮关镇马滩社区计生协开展“童心童趣 关爱留守儿童 巧手做灯笼 幸福闹元宵”活动。

活动中,社区计生协工作人员向孩子们详细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传统习俗及制作灯笼的步骤、注意事项等,生动的讲解,轻松的氛围,让每一位孩子感受到了中国传统节日的独特魅力。在计生协工作人员及志愿者的协助下,孩子们小心地折叠、粘贴,安装小电灯,有模有样,不一会儿,一盏盏象征着吉祥、喜庆的小红灯笼就制作完成了。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留守儿童学习到了中国传统节日文化,体会到传统节日的意义,更传递了关爱留守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下一步,马滩社区将继续以关爱留守儿童为重点,为孩子们筑起一道爱的港湾,让孩子们感受到温暖。(凌娣)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图书馆:总分馆联动庆元宵
下一篇: 中都街道计生协开展迎元宵手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