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第六十八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5-16 14:4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15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第六十八次调度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孙健、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李锦柱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县文明办、县宅改办、淮滨新区 PPP 办、县千亿硅谷前指办、县政府督办室相关负责人及大唐凤阳小岗村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议听取了县千亿硅谷前线指挥部办公室关于第六十七次调度会安排事项推进情况的通报。

会上,朱林传达了省委主要领导在滁考察期间的重要指示精神和许继伟书记在天长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改进工作作风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认真改进作风、敢于较真碰硬,推动全县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比认识更重要的是决心,比方法更重要的是担当,各位党员干部要敢于担当作为,压紧压实责任,着力解决工作中遇到的突出问题,把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责任落实到位。

朱林强调,县教体局要对校园安全加强管理,对防溺水工作强化部署,结合疫情防控做好预防和宣传。要高度重视做好防溺水工作,落实属地责任,提高关注度,相关单位要系统化加强 行业管理,并强化问责督导。要加大防溺水宣传,尤其是教育部门,一定要督促教师把防溺水宣传到每个学生每个家长,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坚决杜绝发生溺水事件。关于房屋征收,要坚持效果导向,集中攻坚,针对各个工作组反馈的个案问题,逐个剖析,对照政策,找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形成专人专班会商,专门帮助工作组解决问题,既要尊重法律,守住政策底线,也要发散思维,多措并举,多管齐下。关于“百日攻坚”活动交办案件化解,要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推动工作,精准把握信访事项症结点,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等工具,确保合理诉求得到解决,加强困难群体帮扶救助,要明确政策底线,做好对信访群众的政策引导,争取群众满意,早日化解积案。

王俊卿强调,要坚决抓好突出环境问题整改,抓实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人居环境整治,要做好“三查一治”攻坚行动,继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打好蓝天保卫战,持续打好碧水保卫战,持续打好净土保卫战。秸秆禁烧工作要优化机制,强化管理,加大资金投入。基层治理要创新工作方法,多学习多借鉴其他地区好的方法,及时推广。关于营商环境,要做好企业服务,帮扶企业,积极会商,遍访企业,加强沟通和联系,了解企业的需求和困难,尽最大努力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不断提高企业满意度,创优营商环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传达学习了“关于信访工作的一封信”,通报了“百日攻坚”活动和“大起底”行动开展情况并提出解决建议;通报了涉法涉诉信访提级、异地办理典型案例。

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通报部署了近期环保工作。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解读了“灵璧县渔沟中学校园暴力”事件舆情分析。

副县长时全通报了房屋征收(含板桥、府城镇征收工作)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

副县长方方通报了1-4 月份招商引资任务完成情况。(潘如敏)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113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吴晓佳到凤阳调研江淮分水岭风景道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