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县长王俊卿调研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17 16:2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16日—17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到府城镇、临淮关镇,就文明城市创建、校园安全、应急隔离点建设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创城各方面工作,确保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向外界展示出城市发展的良好形象。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副县长张艳,县政协副主席朱瑞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或座谈。

5月16日下午,王俊卿首先来到府城镇楼南社区清明南路、凤凰城小区西侧与清明小区交界处,详细了解了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情况,反复叮嘱各有关方面要压实责任、细化措施、加强对接,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方案,统筹做好强弱电、停车场、背街小巷、老街小区等改造工作,不断增强广大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5月17日上午,在府城中心小学、实验小学和临淮中学,王俊卿实地查看了校园环境,深入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防溺水、校园安全以及疫情防控等情况,要求各中小学校在扎实做好常规教学工作的同时,结合历史、深挖潜力、塑造品牌,进一步明确发展目标,加快打造具有重要影响力的特色示范学校。在鼓楼广场、古花铺廊大街、临淮关镇曲阳社区等地调研时,王俊卿边走边看边问,并与现场群众、街边商户、小区居民进行交流,仔细询问他们关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创城是我们大家的事,要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加强协同、完善细节,统一街边商铺外观设计,加强雨污水管网等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营造焕然一新的美好城市环境。

随后,王俊卿在府城镇楼南社区召开座谈会,他指出,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县委、县政府加快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造福于民、惠及千家万户的大事好事。各有关方面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将心比心、换位思考,统筹推进创城各方面工作,确保我县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向外界展示城市发展良好形象。

王俊卿强调,对于创城工作,要把工作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想群众之所想,像群众一样想,从群众切身利益出发,以干部队伍的辛苦指数换取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压实责任,实行清单化、闭环式工作机制,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切实改善居民生活环境。要提振精神,加强宣传引导,强化巡查督察,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推动形成良好工作局面,以实干实绩为文明城市创建作出更大贡献。

期间,王俊卿还赶赴临淮关镇,对我县应急隔离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胡松)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人民日报】安徽凤阳县围绕报废汽车拆解,发展循环经济 回收利用 变废为宝
下一篇: 凤阳召开庆祝建团百年主题团日活动暨各界优秀青年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