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防溺水】副县长张艳到黄湾乡督查指导防溺水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6-15 17:0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6月15日,副县长张艳到黄湾乡督查指导防溺水和疫情防控工作。黄湾乡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督查。

督查中,张艳首先听取了该乡相关负责人关于防溺水工作情况的汇报,查看了防溺水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防溺水宣传教育、留守儿童管理、安全劝导巡查、危险水域安全警示标牌安装等工作落实情况。随后,张艳来到黄湾小学,通过查阅资料、询问交流的方式,了解了该校防溺水工作。督查过程中,张艳对乡镇、校方在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中的部署安排、宣传发动、摸排防护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给予肯定,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艳指出,防溺水工作要强化“三个百分百”落实,进一步走访完善学生资料,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乡、村(社区)、学校要常态化、多形式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及时提醒督促家长(监护人)做好学生日常监护工作。及时建立家校、村校、乡校联动机制,严格落实四方责任,织牢防溺水“安全网”。针对疫情防控工作,乡镇要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重点场所、重点人群管控是关键。

张艳强调,暑期即将来临,乡村及学校要紧盯重点学生群体,聚焦重要时段,落实组织领导不放松、常态化宣传不放松、督查巡查不放松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完善水域“三个一”措施,强化防溺水宣传力度、丰富宣传方式,使防溺水常识家喻户晓。同时,要重点强化对留守儿童群体的宣传教育,面对面关心、引导,提高他们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疫情防控要坚持重点人群、场所、环节防控措施不动摇,坚持做好返乡人员摸排工作,特别是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乡村要摸排和对接好,主动提前报备,落实好管控措施。(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委书记许继伟到凤阳、明光调研
下一篇: 凤阳召开创建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工作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