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

发布时间:2022-06-17 11:2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6月16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领导朱林、刘吉昌、姜维安、赵文霞出席会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在认识上再提高,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政治自觉。要突出政治建设统领,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带头严格落实党的政治建设各项任务,持续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小岗重要讲话指示,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突出服务发展大局,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坚持把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使广大党员干部以开拓进取的干劲、干事创业的热情、克难攻坚的决心、扎实稳健的作风,奋力为凤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要突出推动问题整改,聚焦党的建设各领域反映的短板弱项,对照党建述职点评问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和巡视巡察、督察督导反馈问题,要举一反三、认真查摆我县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标本兼治,努力把全县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朱林强调,要在任务上再聚焦,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行动自觉。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实防范风险,针对性做好重点专项、重点领域等各项安全稳定工作,对发现的隐患苗头列出清单,分层分级督促落实。要着力建设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鲜明树立新时代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常态化开展一线考察识别干部工作,选拔重用善谋划、重实干、敢担当、出实效的干部。要聚力筑牢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稳妥推进乡镇管理体制改革全面推进各领域基层党的建设,提高基层党组织领导基层治理能力,着力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奋力推进作风和纪律建设向纵深发展,充分发挥县委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全面加强对人大、政府、政协、法院、检察院工作的领导,统筹做好统战、政法、党校、保密以及群团等工作,不断凝聚干事创业的巨大合力。

朱林强调,要在落实上再发力,进一步增强抓好党建工作的责任自觉。要压实主体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要加强分工协作,县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要站在全县角度,谋全局、管宏观、促落实;县委党建办要履行好统筹协调、督促检查等各项职责,抓好贯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担当起管党治党的分内之责,主动思考、主动作为,细化任务分解、完善具体举措,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要严格督促落实,建立清单化、闭环式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县委党建办和县委督查室要充分发挥督导考核“指挥棒”作用,健全完善常态化的督查考核机制,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县委各项工作要求落地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研究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会议审议研究了《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2年工作要点》起草情况,听取了县直机关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听取了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书面通报了县直有关单位落实《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工作要点》情况。(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举办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总结大会暨中学生演讲、小学生讲故事比赛
下一篇: 【防溺水】副县长张艳到黄湾乡督查指导防溺水和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