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7 09:5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7月26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全县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县委书记朱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改革没有回头路。改革是问题倒逼下的选择,我们要以实干为先、以实干为责,出实招、鼓实劲、办实事,带领群众真正把宅改措施落到实处。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孙健主持会议。县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宅改办专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朱林要求,要提升政治站位,坚定做好宅改工作的信心决心,领导干部要担当起抓改革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提高谋划改革、推进改革、落实改革、保障改革的能力,争当新时代的改革促进派、实干家。要提升思想认识,凤阳作为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必须要有所作为,要在宅改工作上展现凤阳的创新精神和智慧担当。要提升工作担当,宅改工作要以保障农民基本居住权为前提,赋予宅基地使用权作为用益物权更充分的权能。要提升执行能力,当前,试点工作虽有成效,但还不明显,与既定目标差距较大,在前期成果的基础上,对探索性的任务要深入研究,在破题后聚力啃硬骨头。各单位一把手要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出政策、拿对策、做决策,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改革落地见效。

朱林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化解宅改工作的问题难题,改革的目的是推动发展,必须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突出问题,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研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的突破口和着力点,打好宅改攻坚战。要统筹推进,结合当前乡村振兴大局,在乡村发展和项目建设中同步抓好宅改工作。要及时推进,对标试点的验收节点,有效推进相关动态工作。要依法推进,宅改工作是一项复杂繁琐的新事物,其中涉及到百姓的根本利益,过程中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和矛盾,这些都必须在法律允许的范围内稳慎推进。要压实责任,建立健全宅改工作的考核机制。强化责任落实,乡镇党政主要负责人要落实改革第一责任人的要求,带头学、亲自抓,分管负责人和工作专班要靠前指挥,多出主意。要强化考核引导,善于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按照改革目标分解任务,制定施工图和时间表,建立改革工作台账,制定考核细则,构建项目化运作机制,确保宅改工作有力有效推进。

会上,相关单位就宅改工作进行了发言,与会人员就相关文件进行了讨论。(王新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指挥部第113次工作调度会
下一篇: 县委书记朱林到凤宁园开展“夏助•助企”现场办公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