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县人大调研组调研文旅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27 11:2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7月26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有才带领县人大调研组一行,对我县文旅产业促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实地调研。副县长张艳,部分人大代表、相关单位和乡镇负责人等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来到大王府农博园,调研了房车营地、温泉项目,随后来到殷涧镇业泽种植专业合作社,了解旅游节点打造、农副产品种植情况。在殷涧镇宋集村,调研组一行了解了小陆庄人居环境改造、骑行驿站设计情况,并参观考察了宋集孔雀园,了解了该项目的运营情况。在殷涧镇卸店村,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卸甲店民宿、玫瑰谷、白虎泉驿站,了解了凤阳恩泽农业生态发展科技有限公司经营情况。每到一处,调研组都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汇报,详细了解了乡村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在调研座谈会上,高有才从整合全县旅游资源、改革文旅产业机制体制、协调发展文旅产业等方面对县文旅产业发展作了讲话,张艳汇报了凤阳县乡村特色文旅产业发展助推乡村振兴工作情况,县文旅局、乡村振兴局、殷涧镇分别汇报了文旅产业、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一要高度重视文旅产业发展。凤阳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尤其乡村特色文旅产业发展势头迅猛,要加大财政保障力度,通过奖补扶持,促进乡村特色文旅产业科学、合理、可持续发展,助推乡村振兴。二要认真整合文化旅游资源。完善规划体系,持续优化乡村旅游发展区域整体布局,培育休闲旅游节点,合理布局驿站等服务设施,丰富乡村旅游文化体验,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三要全力做好文化旅游经营管理工作。要做好行业培训工作,规范经营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推介凤阳旅游;还要打造精品旅游路线,策划文旅活动项目,提供丰富的旅游产品,做好文明旅游服务保障,在游客吃住行游购娱等各个环节上下功夫,与乡村振兴工作协调发展、同频共振,把凤阳旅游事业做大做强,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发展。(县人大\文  陈友田\图)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2024年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凤阳召开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