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举行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发布时间:2022-08-08 10: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8月6日上午,凤阳县举行2022年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副县长倪玉新、时全出席活动。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参演企业主要负责人、县纪委监委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活动由王俊卿主持。

王俊卿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综合演练,主要目的是明确突发事件报告、处置程序和应急响应内容,检验属地、部门和企业的应急处置能力,发挥预案应对事故处置和预防的双重作用,提高应急预案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对此,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桌面推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效的应急救援行动是唯一可以抵御事故或灾害蔓延并减缓危害后果的有力措施。要认真学习,从桌面推演中汲取经验,认真观摩学习此次推演过程,搞懂弄清突发事件上报、指挥、调度、处置和响应程序,结合本地、本行业实际,完善突发事件应急管理体系和处置能力,做到信息渠道畅通、上报准确及时、处置快速有效,要及时总结,确保桌面推演取得成效。

王俊卿强调,要强化安全生产意识。全县各级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当好第一责任人,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坚决防范遏制各类事故灾害发生,切实扛牢“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确保全县生产安全持续稳定。要健全安全生产应急管理机制。各乡镇、县直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持续完善应急救援预案,配齐应急救援物资装备,提升应急救援保障能力。要强化应急救援指挥管理机构与工信、公安、交通、自然资源、住建等各有关职能部门的横向联系,定期分析研判,有针对性地安排布置应急预备工作,推动形成建立健全统一指挥、分级负责、上下联动、反应灵敏的应急机制,进一步增强应对安全生产事故风险和事故灾害应急管理的能力。要加强安全生产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各单位要以此次桌面推演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查找不足,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原则,不断提高应对和处置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推动应急管理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作出更大贡献。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全县安全生产事故桌面推演。(潘如敏)

会议现场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讲话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2024年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省十五运】安徽省第十五届运动会群体部三人篮球赛凤阳开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