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22-09-09 17: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9日上午,凤阳县庆祝第38个教师节暨教育工作大会在凤阳中学报告厅举行。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常昕、刘吉昌、程洪全、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朱正国、张艳出席大会。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园区)、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委教体工委班子成员,全县各中小学、幼儿园负责人、支持教育爱心企业代表及全体受表彰人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千秋基业,教育为本。过去一年,县委、县政府持续加大教育投入,加强基础建设,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公平,教育事业蓬勃发展。时代越是向前,知识和人才的重要性愈发突出,教育的地位和作用愈发凸显。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更加牢固地树立抓教育就是抓发展、抓民生、抓希望、抓未来的理念,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朱林强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定不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要开好思政课程,打牢青少年思想根基;要精心培育引导,树立青少年正确三观;要实施素质教育,促进青少年全面发展,培养学习兴趣,加强体育锻炼,提升美育素养,重视劳动教育。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定不移强化师资队伍建设。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担着让每个孩子健康成长、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重任。全县广大教师要始终坚持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座右铭,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定不移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教育教学改革的核心是要提高教育质量,必须把提高教育质量作为第一目标,不断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深化教学研究改革、深化教师队伍改革、深化教学管理改革,改善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定不移促进教育协调发展。教育是一项系统工程,从学前教育到义务教育、高中教育、职业教育,各阶段教育都要相互衔接、协调发展,要全力打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攻坚战,持续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持续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加快整合发展职业教育,才能提升全县整体教育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必须坚定不移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党委、政府要担起主责、教育部门要主动作为、社会各界要大力支持,学校自身要加强管理,搞好教育是全社会的事业,需要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密切配合,努力形成全社会共同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强大合力。

朱林强调,要特别抓好校园疫情防控、防溺水工作、坚决防止校园欺凌行为三个方面的学生安全工作。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再接再厉、不辱使命,同心同德、开拓进取,努力推动凤阳教育更好、更优发展,为加快建设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王俊卿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承载着千家万户的希望和梦想。教师是教育发展的第一资源,肩负着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历史重任。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把教育工作摆到更加突出位置,要做好保障,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要扛起责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以先进为榜样,苦干实干、奋力拼搏,为凤阳教育更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宣读了《凤阳县人民政府关于拨付2021-2022学年中小学工作经费的决定》、《中共凤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凤阳县优秀校(园)长、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和师德师风先进个人评选结果的通报》、《中共凤阳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凤阳县支持教育爱心企业名单的通报》。

会上,副县长张艳作了教育工作报告。

与会县领导分别为受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校(园)长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师德师风先进个人代表、支持教育爱心企业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部分优秀教师代表、优秀班主任代表、优秀校长代表、优秀教育工作者代表分别在会上作了发言。(潘如敏)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讲话

部分受表彰人员上台领奖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人民日报】安徽凤阳县围绕报废汽车拆解,发展循环经济 回收利用 变废为宝
下一篇: 凤阳组织收听收看全省审计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