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15 15:2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14日下午,凤阳县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培训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常昕、孙健、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李锦柱、朱正国出席会议。市文明办副主任乐世万、市文明办创建科科长唐焕固、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指导中心副主任陈玉凤到会指导。市创建业务骨干,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经开区主要负责人,府城镇、中都街道九个社区党组织主要负责人,承担创城任务主要单位的分管负责人及联络员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书记朱林主持。

会上,乐世万分别从公共环境、公共设施、公共秩序、公共服务、公共素质、公益宣传等六个方面对凤阳县文明城市创建实地模拟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和通报。针对存在的问题,他指出,各单位要整理出问题清单,认真梳理分析,要围绕“清、干、细”的要求举一反三,及时整改。力争在今年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争先进位,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夯实基层。

朱林要求,对存在的问题要立即整改,县创城办要做好问题跟踪督办,确保工作落实。就进一步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朱林强调,要主动作为,合力攻坚。各单位和乡镇(街道)务必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对标《实地考察点创建考评标准》,立即进入“实战状态”,形成强力突破的攻坚氛围。要聚焦重点,抓好落实。要加强公共秩序专项整治,要提升窗口单位服务水平,要加强城乡接合部及镇村文明创建,要加快创建项目进度,要加大各类精神文明创建的宣传教育力度。要加大巡查,强化督查督办。各职能单位、乡镇(街道)及网格区包保单位要认真研究创建点位标准,各社区要落实好“社区吹哨,部门报到”工作制度,发动网格区包保单位,县直各单位要及时响应,落实交办问题整改,坚决杜绝推诿扯皮的现象。要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各单位、各乡镇(街道)要立即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对照创建测评标准,统筹谋划,按照创建任务和创建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创建工作。大家要以冲锋冲刺的状态,跑好最后一棒,以苦干实干的拼劲,攻坚破难,背水一战,确保实现一举夺牌、首创必成目标。

会后,唐焕固就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培训讲话和创城相关问题等内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回答。(衡孝舟)

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认真听会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2024年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县委书记朱林到刘府、西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