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市委书记许继伟到凤阳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16 09:2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15日,市委书记许继伟到凤阳县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两强一增”行动,以更实举措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产业振兴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奋力推动小岗走在乡村振兴前列,让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更加充实。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杨甫祥,副市长苏虹、余成林参加调研。

安徽环境凤宁水务有限公司专门负责凤宁现代产业园污水处理一期工程和配套管网建设运营维护。许继伟实地查看污水处理进水口、出水口、周边环境,详细了解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管理情况。他要求,园区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彻底整改,确保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按期销号清零;要做好日常运维管护,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完善监测设施体系,保障设施稳定运行,确保污水应收尽收、达标排放;督促园区企业和项目自觉提升内部污水处理效能,积极采用中水回收利用等新工艺新技术,走好水资源高效利用、集约节约发展之路。希望安徽环境凤宁水务企业加快二期工程建设,结合当下,立足长远,为园区未来发展预留适当的污水处理规模,推进二期工程尽快开工、尽快运营。

回民村板桥镇濠光中心村,是2021年度省级美丽乡村中心村,经过一阶段整治提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许继伟走进村里,实地查看美丽乡村建设情况。

他指出,要因地制宜培育发展特色产业,通过仓储、厂房租赁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村集体经济收入;要常态化保持好村里环境卫生,发挥村内保洁员带头作用,制定村规民约,引导村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动员村民主动参与环境保护;要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美丽乡村,真正发挥典型引领作用,形成以点带面、串珠成链的示范效应,奋力打造民族融合的典范村。

浙塘村5000亩水稻生产片区目前已陆续进入乳熟和黄熟期,长势较好,丰收在望。许继伟走进稻田,俯下身仔细查看水稻长势,详细询问各类秋粮作物生产态势。他指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落实到每块农田中,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围绕颗粒归仓的目标任务,打好秋粮丰收仗,确保实现粮食面积增加、总产量提升、收获十九连丰。要积极推动与北大荒集团合作共建的土地全程“大托管”,努力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走出一条具有滁州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凯盛数字智慧农业是由小岗村和凯盛浩丰农业有限公司合作共建的智能化农业创新项目。许继伟现场了解项目建设进展,要求加快推进项目落地见效。他指出,要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度,加快建设速度,用现代信息技术展示出现代农业成果,确保明年春节前能够品尝到鲜果。

小韩庄民宿是小溪河镇小岗村旅游产业链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正在热火朝天建设中。许继伟看展板、听汇报、走进样板房,他要求,项目要围绕主题,展示安徽特色及沿淮风情,打造独具特色的凤阳会客厅,促进小岗村三产融合发展。安徽垚鑫小岗村生态甲鱼养殖科技有限公司内,水质清澈,甲鱼肥美,生态甲鱼养殖点亮了周边农民就业增收的致富路。许继伟详细了解甲鱼品种、销售渠道、市场行情,他指出,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关键,要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推动甲鱼养殖和甲鱼深加工、休闲旅游等有机融合,接二连三延伸产业链,打造甲鱼科普知识馆、垂钓体验馆,吸引游客前来参观、品尝、垂钓,“吃干榨净”甲鱼的附加值,持续做大做强甲鱼全产业链,带动更多农民增收致富。

程玉正、吴夕娟是脱贫户,许继伟来到他们家中,同他们亲切交谈,关切询问家庭情况、身体状况、收入来源、孩子就学就业等。得知两户家庭收入持续稳定增长,生活幸福美满,许继伟十分欣慰。他叮嘱有关人员,在乡村振兴的路上,一个都不能返贫,一个都不落下,要每一名群众都过上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施璇 卢志永)

许继伟调研凯盛数字智慧农业温室项目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委书记许继伟到凤阳、明光调研
下一篇: 凤阳召开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