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省文旅专家到凤阳开展下基层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16:2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27日—29日,为期三天的2022年省文旅专家下基层活动在凤阳举办。省文化馆副馆长、研究馆员(国家一级导演)陈果,省曲协原主席、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一级演员李慧桥,中国音协会员、省作曲指挥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一级作曲晨见,省杂技团舞美中心主任 、主任舞台技师、省舞台美术学会秘书长蔡燕平等文旅专家来凤参加活动。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县委组织部、县文旅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活动期间,专家组在凤阳花鼓大剧院观看了省文旅专家下基层专场汇报文艺演出,演出内容汇集我县楼西回民锣鼓、凤阳花鼓、凤阳民歌、杈拉机打唱、凤阳唢呐等各类非遗项目,并开展了曲艺爱好者交流互动活动,专家组对曲艺爱好者现场展示的节目逐一进行了点评。专家组还实地参观了凤阳县实验小学凤阳花鼓传习基地、凤阳花鼓传习基地展示馆,并现场观看了由1500名学生表演的凤阳花鼓操。

在凤阳花鼓学术研讨会上,专家组对凤阳花鼓的内容创作、舞台表演、发展导向等给出了清晰的脉络,鼓励本地积极创作优质精品曲艺作品。专家们还纷纷结合自身的专业领域和艺术见解,全方位分析了曲艺艺术创新发展、推动城市文化建设的生动实践。

县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要认真梳理归纳艺术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运用好、落实好,把凤阳的传统文化传承好,充分发挥曲艺在繁荣传统文化上的作用,建设和谐文化,又好又快地推进曲艺之乡发展。(朱梦伟 丁新闻)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市督导组来凤督查城镇燃气“百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