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30 20:2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青山埋忠骨,天地浩气存。9月30日上午,凤阳县在县烈士陵园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孙健等县几个班子领导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府城镇、临淮关镇、中都街道、玄武街道主要负责人,县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凤各部队负责人,烈属代表、老战士代表、解放军和武警官兵代表,学校师生代表、医务人员代表、机关事业单位人员代表等参加活动。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仪式。

上午8时30分许,在庄重的气氛中,烈士公祭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庄严肃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县委书记朱林宣读祭文,他说,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伫立于雄伟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革命烈士公祭活动,缅怀先烈,寄托哀思,继承遗志,告慰英灵。

朱林指出,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继续传承“热爱祖国、忠于人民、无私奉献、敢于牺牲”的崇高精神,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牢记根本宗旨,不忘初心,砥砺奋进,用烈士精神凝聚党心政心民心,不断增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精神。

朱林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恰逢党的二十大即将胜利召开。全县上下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为加快实现冲刺全省十强、建设“百亿小岗”、打造“千亿硅谷”战略目标而不懈奋斗。要聚焦改革强创新,聚焦产业强集聚,聚焦为企强服务,聚焦党建强作风,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奋力谱写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祭文最后,朱林再次向烈士致敬,革命先烈永垂不朽!

王俊卿在主持仪式时表示,今天,我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来到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仪式,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激发爱国热情,凝聚发展力量。

全体人员向革命烈士默哀。少先队员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礼兵向人民英雄敬献花篮后,朱林为花篮整理缎带。

全体人员在庄严的《献花曲》中依次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菊花,并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表达哀思。

全体人员还参观了烈士陵园展示厅。(盛辉)

烈士公祭仪式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宣读祭文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公祭仪式

礼兵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2024年中医药工作联席会议暨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项目工作部署会
下一篇: 省文旅专家到凤阳开展下基层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