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孙健、赵文霞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2-09-30 20:3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30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孙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深入住宅小区、背街小巷、菜市摊点实地督导调研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孙健强调,要聚焦重点,查漏补缺,持续发力,推动我县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孙健一行先后调研了御府小区、蔡庄自产自销菜市摊点、中都西苑小区三期、清明小区、楼西街、凤阳三中教职工宿舍小区、火巷北路、商贸城及周边文明创建情况,每到一处都仔细查看了周边绿化带、小区停车位设置、墙面美化、道路硬化、电缆电线等文明创建重点内容,为进一步做好文明创建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孙健指出,文明创建改造要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改变,让群众感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要用心用情做好改造工作。要统筹做好强弱电、停车场、背街小巷、老街小区等改造工作,针对下水管网堵塞、电缆电线乱拉乱接、机动车停放不规范、楼道乱堆乱码、违章搭建等问题要立即整改;路边的饮食摊点要做到规范经营,对摊点制造的油污要经常清洗,确保地面干净整洁;小区绿化要经常维护管养,县园林所要派人指导小区的绿化种植和修剪,小区内飞线充电要坚决杜绝,电线网线要规整,及时更换损坏的供电设施,防止意外事故发生。

孙健强调,要建立网格的长效管理机制,继续发挥网格常态化管理,发挥网格力量,推动文明创建常态化,擦亮文明底色,美化亮化城区人居环境,切实提高群众的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要精细精准,基础设施的建设做到美观耐用,日常管理做到及时维护、完善细节;要立说立行,定期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梳理存在的问题,迅速行动进行整改;要本着便民、惠民的原则,对农贸市场内的环境卫生、消防安全、周边秩序进行综合整治,着力打造干净、整洁、便民的农贸市场;要深入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以完善功能为重点,切实整治安全隐患,坚持科学规划,补齐功能短板,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更强力度、更实措施推进常态化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让文明创建成果更多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潘如敏)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市委宣传部长李宝君来凤调研和美乡村、食品安全等工作
下一篇: 凤阳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