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阳要闻

凤阳召开十二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暨千亿硅谷指挥部第八十二次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28 15:5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1月27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全县十二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暨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前线指挥部第八十二次工作调度会。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成学斌,县政协主席常昕,县委副书记孙健,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各单位、各园区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县宅改办、淮滨新区PPP办、县千亿硅谷前指办、县政府督办室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王俊卿主持。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年关将至,要关注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对照年度目标、省市任务,梳理排查工作完成情况及在全省、全市的位次,对排名靠后的要研究解决办法,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属地园区(乡镇)要把重心转移到促开工、促投产项目上来,确保完成全年开工、投产任务,同时谋划好开局,为明年综合考核奠定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要坚定目标任务,落实工作责任,强化工作调度,县直各考核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照考核细则查疑补缺,确保全县考核成绩优异,为全县乡村振兴工作争荣誉、做贡献。环保整改、土地违法整改及相关整改要高度重视,各单位、部门要尽快采取措施,整改到位。十二月份即将召开两会,相关单位、部门要做好会议保障工作,守好纪律。农民工工资问题要高度关注,要全面排查梳理化解欠薪隐患。天气转凉,疫情有反扑之势,高风险地区每天都在变化,全县各单位各部门要继续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织密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要及时开展风险研判,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加强人员调度,摸排管控要到位;要严守三道防线,加强舆情监管,维护疫情防控良好环境;机关干部职工要带头执行各项工作纪律,履职尽责,确保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朱林还就信访、安全生产、校园安全等工作作了强调。

王俊卿强调,当前我国本土疫情形势严峻复杂,疫情波及范围维持高位,各乡镇(街道)对补齐社区管控短板要有深入的思考和安排,要持续加强对来(返)凤人员的排查管控,要建立本乡镇在外地人口的底数档案,加强户籍地和居住地信息共享,建立人员台账并动态更新,制定健康安全保障方案。要严格社区管控,做好跟踪管理,精准落实相应管控措施。要严格交通道口的查验,提高哨点检测预警能力。要严格重点场所管控,在人员聚集等各类公共场所设置场所码,做到逢进必扫、不漏一人,减少虚假信息的出现,提高流调效率。时至年底,政府投资项目要抓紧开工,要加快谋划明年重大项目。

王俊卿还对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强调。

孙健对十一月份重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点评,并就十二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姜维安就当前信访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通报了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开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李文书通报了2022年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时全通报了房屋征收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方方通报了全年促开工促投产项目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副县长赵光慧通报了突出生态问题整改及黑臭水体治理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相关单位、部门分别就疫情防控、双提升、小额信贷等工作作了表态发言。(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人民日报】安徽凤阳县围绕报废汽车拆解,发展循环经济 回收利用 变废为宝
下一篇: 凤阳召开优化营商环境“下午茶”企业家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