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凤阳:发挥文明实践阵地作用 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讲

发布时间:2022-08-31 17:0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8月30日,安徽凤阳社科大巡讲暨“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活动在凤阳花鼓大剧院举行。此次活动由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县社科联主办,全县各乡镇(街道)党工委分管宣传工作负责人、新时代文明实践骨干和村(社区)文明实践宣讲员等1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邀请凤阳县委党史和地方志研究室主任、县委宣讲团理论宣讲志愿者马顺龙重点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第三专章“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内容,结合革命战争年代“半条被子”、抗日战争时期“地雷战”“地道战”、解放战争时期“支前小推车”“渡江小帆船”等事例,为参会人员作了专题宣讲。

马顺龙在宣讲中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党和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集中展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著作,更是党员干部学习实践科学理论的“精神指南”。作为县、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员,希望大家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入脑入心,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在学习与实践中领悟真理的力量,并通过“举旗帜、送理论”,在基层干群中广泛开展宣传宣讲,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我们举办这场“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即是一次示范宣讲,也为县乡村三级的文明实践中心和所站的宣讲员进行了一次学习宣讲能力培训,为后续的深入宣讲打下基础。”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负责人表示。

据悉,8月份以来,凤阳县充分利用县级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乡镇村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理论宣讲平台,县乡村三级联动,组织深入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活动,进一步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宣传到每一位基层到干群,进一步凝聚党心民心、扩大社会共识。截至目前,凤阳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已开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活动40余场次,听众达2000余人。(成超 陈友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临淮关镇马滩社区进企业宣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