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收听收看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季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5 19: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4日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季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赴滁州市现场办公会和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戒骄戒躁、扬长补短;始终保持争先的干劲,拉高标杆、再创佳绩,以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姿态抓紧抓实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季季红”。会议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

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邱荆枫、李锦柱,其他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直各单位、凤阳经济开发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等在凤阳分会场收听收看电视电话会议。

许继伟在讲话中指出,去年以来,全市上下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为强大动力,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真抓实干、争先进位,赛出了一马当先的好成绩,保持了稳中奋进的好态势,营造了和谐稳定的好环境,展现了干事创业的好作风,交出了一份靓丽的成绩单,成绩值得充分肯定,更为做好今年工作打下了基础、增添了动力。但也要清醒看到,我市经济社会发展中还面临一些问题短板,必须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

许继伟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常委会赴滁州市现场办公会和省辖市市委书记、市长四季度工作会议部署,按照“十个有更大作为”要求,坚持着眼长远、干在当下,确保首季“开门红”,奋力实现“季季红”。要着力抓好“双招双引”工作,落实好“投资安徽行”“人才安徽行”两项行动,筹备好“新春第一会”,紧盯“新三样”产业,加快打造全省“一二三”城。要着力抓好科技强市建设,以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旗帜性抓手,切实抓好高水平科创企业培育、高能级科创载体打造、高层次科创人才招引等工作。要着力抓好促进消费,线上、线下协同发力,开展好“徽动消费·乐享亭城”系列促消费活动,营造浓厚的假日消费氛围。要加快乡村全面振兴,抓好田间管理、农村改革、乡村建设、乡村产业等重点工作,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积极开展“皖东百亿粮仓”建设,做好“三头三尾”增值大文章,加快建设农业强市。要着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在服务群众、服务企业、服务人才、服务基层上落实落细各项举措,持续创优营商环境。要着力抓好复工复产,把握节前、节中、节后三个节点,帮助企业实现生产运行平稳。要着力抓好欠薪整治,扎实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强化跟踪督办,依法严肃处置,确保农民工“安薪无忧”、过个好年。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切实加强对建筑施工、烟花爆竹、特种设备、水电气热、矿山森林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和监督,全力做好消防、交通、旅游等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着力抓好信访维稳,树牢“解决”比“解释”更重要的理念,切实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努力把矛盾消灭在萌芽、把问题解决在基层。要着力抓好民生保障,强化灾害防范应对和风险隐患防范工作,做好困难群众送温暖、冬春救助等各项工作,全力保安全、保运输、保民生,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要加强节日期间的纪律作风建设和明察暗访,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劲足的政治生态。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全市上下要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紧扣省委对滁州提出的新定位和“十个有更大作为”的新要求,保持“开局就发力、起步就冲刺”的劲头,进一步抓重点、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抓好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开门红”“季季红”,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奋力打造安徽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潘如敏)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县长王俊卿到部分乡镇、园区调研安全生产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