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小岗村举办2023年度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分红大会暨春节联欢会活动

发布时间:2024-02-02 09:0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1日下午,凤阳县小岗村2023年度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分红大会暨春节联欢会在小岗干部学院报告厅举行。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常昕、刘吉昌、程洪全、赵文霞、李锦柱出席会议,小岗干部学院相关负责人,小溪河镇党政主要负责人,部分大包干带头人、小岗村两委干部及小岗村村民代表等参加会议。

活动开始前,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常昕、李锦柱慰问了部分大包干带头人。

县委书记朱林向在场的部分大包干带头人发放了2023年分红红 包。朱林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向小岗村广大父老乡亲们送上了最诚挚的新年祝福。他指出,过去的一年,全县上下锚定打造千亿硅谷、冲刺全省10强目标,强力实施“双招双引”大突破等5大行动,经济社会发展态势持续向上向好。2023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4%,达到524.4亿元,总量全市第二,增速全市第一。一年来,示范小岗建设不断深入,基层党建开创了新局面,产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社会治理取得了新成效,品牌形象实现了新提升。新春的到来预示着新的希望,孕育着新的辉煌,在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征程上,希望大家携手同心,以只争朝夕的精神抢抓机遇,以敢为人先的勇气开拓创新,以锲而不舍的作风真抓实干,为共同开创凤阳和小岗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小岗村主要负责人在会上宣读了《致村民的一封信》。

小岗村相关负责人宣读了分红方案。

春节联欢会在舞蹈《红红火火闹新春》中拉开帷幕,泗州戏表演唱《总书记来到咱小岗》、凤阳花鼓《得儿隆冬飘一飘》、歌曲《一生平安》、舞蹈《过新年》、小品《咱们村里的年轻人》、舞蹈《福气要来到》、黄梅戏《花园会》、舞蹈《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合唱《敢问路在何方》《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节目一次次将活动推向高潮。

活动还对小岗村2023年度10名“美德少年”、11名“好婆婆”、15名“好媳妇”、6户“文明新风户”、5户“最美保洁员”、6户“好老师”进行了表彰,为54名大学生发放了奖励金,为1位“荣誉村民”颁发了荣誉证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抽奖活动。

据了解,今年小岗村村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为34900元,村集体经济收入1420万元。集体经济股份合作社为全体村民每人分红700元,实现6连增,比2017年首次分红翻了一番。集体经济收益股权分红,分红一年比一年多,让小岗村村民有了实打实的获得感、幸福感。(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收听收看市委、市政府召开四季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