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03-22 15:4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22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郑冬冬、刘吉昌、程洪全、邱荆枫、方方、王棉出席会议。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的形式召开,各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涉农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在乡镇(街道)分会场参会。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农业农村工作千头万绪,乡村全面振兴任重道远,既是长跑,也要冲刺。要落实好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的政治责任,把乡村振兴工作抓紧抓实,抓到最后一米。今年全县“三农”工作的主要任务已基本确定,要再扬斗志、再鼓干劲、再下苦功,奋力推动凤阳乡村全面振兴“走在前列、争创一流”,为加快建设高质高效的农业强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朱林强调,“三农”工作成绩值得肯定。过去一年,我县粮食生产能力有新提升,农业基础设施建设有新加强,乡村产业发展有新成效,和美乡村建设有新面貌,乡村治理有新起色,农业强县建设迈出新步伐,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乡村振兴任重道远。农业产业、部门协调、村镇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不足,必须高度关注、认真对待,始终保持昂扬斗志,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凤阳“三农”工作。要学好用活“千万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要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努力在抓党建促振兴上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党政同责,务必在“两个确保”上体现新担当;要始终坚持产业优先,力争在农业高质量发展上实现新突破;要始终坚持规划、建设并重,在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建设上展现新面貌;要始终坚持敢为人先,在深化农村改革上迈出新步伐;要始终坚持三治融合,在提升乡村治理上体现新风尚。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汇聚推动乡村振兴的巨大合力。要强化责任落实,强化要素保障,强化作风建设,强化比拼氛围,汇聚起全党上下、社会各方的强大力量,有效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此外,朱林还对国调队样方点建设、高标准农田国债项目等工作作了强调。

王俊卿强调,要全面强化“三农”是“国之大者”的战略思维,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总抓手,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面把握形势,准确把脉农情,正视短板不足,统筹谋划部署,明晰目标方向,拿出过硬措施,做深做实“三农”工作,推动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各项重点任务要结合村居环境、和美乡村示范村建设、农村改厕等工作,提前布局村庄规划,加大公共服务,做好文化下乡,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全力以赴开创乡村全面振兴新局面。

会上,县委副书记郑冬冬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及中央、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对组织振兴、文化振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对产业振兴、巩固脱贫攻坚及生态振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对人才振兴工作作了安排部署。红心镇、小溪河镇、殷涧镇、武店镇、枣巷镇、小岗村分别作了交流发言。(潘如敏)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 2024 年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