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16:1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25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刘吉昌、程洪全、陈长静、曹启兵出席会议。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林长办、小岗村主要负责人以及专项小组联络员等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近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视察小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韩俊书记来凤调研指示要求,持续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不断完善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农民持续增收的体制机制,实现抓改革、增活力、促发展的良好效果,小岗改革发展的成绩来之不易。要明确改革思路,聚焦重点领域取得更多突破。要在擦亮小岗改革品牌上见实绩。持续擦亮小岗改革品牌,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的具体实践,也是去年省委巡视在改革工作方面聚焦的重点,我们必须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今年要重点做好全力申报国家级改革试点、加快小岗和美乡村创建、建好小岗片区产业载体等三个方面工作。要在推进重点事项上求实效,在分层分类落实上下实功。要强化跟踪问效,进一步提升改革质效。要完善机制强调度。县委改革办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加强调度问效、督察督办等,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改革决策部署,认真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切实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要发挥好县委改革发展研究中心作用,夯实改革工作专业力量,确保每项改革都有人盯、有人管、有人促。要增强本领勇作为,要打造案例亮品牌,要压实责任促落实。各专项小组要严格按照工作规则和工作细则要求根据需要召开小组会议,推进相关改革事项在各领域的落实,切实发挥好分兵把守作用。各牵头部门要扛起具体改革任务的主体责任,既要按照上级部署抓好贯彻落实,又要学懂弄通用活各项政策,在政策范围内开动脑筋、创新思路,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努力形成更多鲜活的凤阳改革经验,奋力争当深化改革先行者、创新发展排头兵。

会议审议了《县委深改委2024年工作要点(审议稿)》《县委深改委工作规则、县委深改委专项小组工作规则、县委改革办工作细则(审议稿)》;听取了相关单位关于2024年国家级农村综合改革试点争取情况、2024年农村改革及重点项目申报情况的汇报;书面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四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八次会议、市委改革办主任办公会会议精神。(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