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6 15:2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9月25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会议对我县下一阶段农业农村发展和乡村振兴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作出了新的部署。县委书记朱林在会上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党和国家事业的全局出发,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县领导王俊卿、刘吉昌、姜维安、李锦柱、李文书、缪传凤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会议首先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安徽省贯彻<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实施办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近期全国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以及全省农村厕所革命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

朱林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放在全局高度来抓,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促进乡村宜居宜业、促进农民富裕富足。要进一步解放农村生产力,全面提升农村经济活力,提高乡村社会稳定,改善县域经济发展的基础条件和发展环境,助力全面激发县域经济发展的动力。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不移突出农业农村优先,以更高的责任感、更强的使命感,以更大的力度、更有力的担当,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在凤阳全面实施;要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高度警醒警觉乡村振兴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针对工作中的“不到位”,乡村振兴局要拿出整改建议和措施清单,督促乡镇(园区)、县直相关单位迅速整改到位。

朱林强调,要进一步明晰目标任务,把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钉牢抓实,强力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百日攻坚”行动,盯住重点、关键点、得分点,抓紧抓实抓好,确保“十四五”乡村振兴开好局、起好步;要聚焦脱贫巩固抓振兴,聚焦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领域,持续擦亮小岗村这一改革名片,坚持一二三产融合发展,树立高标准目标,落实“八个五”工程,推进清单化管理;要聚焦群众参与,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高党领导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加强队伍建设和组织领导,强化五级书记责任,切实巩固好基层党组织堡垒;要强化专人专班责任,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按照年度工作安排,结合工作分工,密切配合,支持到位;要强化督查考评责任,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担当,形成有责必问、问责必严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秋收秋种责任,把抢收与减损增产、秸秆禁烧、抢种、结构调整结合起来,把秋粮收购与保护种粮及农民利益结合起来;全县上下要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积极打造乡村振兴凤阳样板,为开创新阶段现代化大美凤阳崭新局面做出积极贡献。

王俊卿指出,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精准传达到一线,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高质量、高标准完成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我县“三农”工作新局面,让乡村振兴成为推动凤阳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要狠抓落实,各乡镇、各部门要围绕“20字”方针,突出五大振兴,根据上级要求,按照职责分工,进一步加强横向联系,主动担责,积极配合、统筹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主要领导要勇于担责,分管领导要全程跟进,县委农办做好监督工作,共同为全县乡村振兴大局多做贡献。

会上,副县长李文书对全县2021年度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考核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潘如敏 杜同心)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六届县政府第八十一次常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