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10:0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10日上午,凤阳县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县领导朱林、王俊卿、贾培洋、沈火焰、刘吉昌、姜维安、赵文霞、陈长静、常昕、邱荆枫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有关单位、县经开区、凤宁现代产业园、县循环经济产业园、夫子郢科创园、小岗产业园负责人,各乡镇及小岗村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传达学习了省委郑栅洁书记调研小岗村讲话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

就贯彻落实相关精神,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要认真落实“大力弘扬改革创新、敢为人先的小岗精神”的要求,持续深化各方面各领域改革。要坚持改革与顶层设计步伐一致,按照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加强对顶层设计的研究,理清思路、找准对策、有效落实,切实推动上级部署的各项改革任务在凤阳落地落实;要坚持“摸着石头过河”抓改革,勇敢闯、大胆试、尽力争,争取新增一批国字号、省字号的改革试点,农村领域改革要有亮点出成绩。要认真落实“坚定不移推动制造业做强做优做大”的要求,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我们要深刻领会郑栅洁书记的讲话要求,把发展实体经济作为主攻方向,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狠抓招商引资,坚持“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动摇,要狠抓项目建设,对在建项目要精准掌握项目建设最新进度,督促指导倒排工期,高质量准备入库支撑性材料,不断扩大有效投入,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狠抓要素保障,提升亩均收益,推行“亩均论英雄”改革,大力开展低效用地清理工作,加大“腾笼换鸟”力度,提升园区容积率、土地利用率。要认真落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要求,促进共同富裕。凤阳作为农业大县、政治大县,更是要坚持把解决“三农”问题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粮食要稳产,乡村要美丽,农民要增收,要立足凤阳特色旅游、人文资源,顺应产业发展规律,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特别是小岗村要加大农业产业化项目招引力度,利用自身品牌,加快发展农家乐,宣介地方特色菜肴、发展民宿等,奋力打造乡村振兴小岗样板。要认真落实“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要求,坚决筑牢战斗堡垒。要提升基层组织力,县委组织部要统筹推进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持续开展软弱涣散党组织整顿;要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积极推进各类社会矛盾化解;要推进平安乡村建设,健全扫黑除恶长效机制,确保全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认真落实“转变工作作风”的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改进作风,认真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严格控制文件、会议数量,真正把基层干部的精力、时间从文山会海中解脱出来,全力做好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经济发展等工作;要真抓实干,重视抓落实、敢于抓落实、善于抓落实,以抓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能力本领;要敢于担当,把握新阶段我们承担的新使命、面临的新任务,不避困难,不惧挑战,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敢于啃“硬骨头”,挑“千钧担”,努力实现“7818”发展目标,不断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续写新篇章。

朱林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调研小岗重要讲话精神,明确方案路径,细化任务分工,抓好落实见效,结合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以铁的担当、铁的举措、铁的作风,攻坚克难、苦干实干,锐意进取、争先进位,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奋力创造凤阳高质量发展新成绩,为现代化美好安徽建设多做凤阳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调研小岗村重要讲话精神任务分工》。(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长王俊卿主持召开十七届县政府第38次常务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十月份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