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第六十六次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4-18 15:1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17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千亿硅谷智汇大基地建设第六十六次调度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孙健、刘吉昌、姜维安出席会议,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成员,县直有关单位、县效能办、县委改革办、县行蓄洪办、县房屋征收中心、县美丽办、县宅改办、淮滨新区PPP办、县千亿硅谷前指办、县政府督办室负责人,各乡镇及小岗村党委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相关单位关于项目建设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的汇报。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现在是重中之重。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外防输入是关键,各乡镇、部门要沿途摸排,稳控到位。严格要求落地两检,重点地区返回人员必须要做抗原,卡口管理要严,疫情防控演练要做好全流程演练方案部署,完全按照发生疫情的情况处置,指挥部、各专组人员要及时到位。教体局要拿出高、中考因疫情延期的方案,同时对这一阶段的校园安全加强管理,对防溺水工作强化部署,结合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做好预防和宣传。秸秆禁烧要优化机制,强化管理,基层治理要多想办法,好的建议要及时推广,同时加强森林防火预防工作。要提前做好防汛准备,城区、园区下水管道要及时疏通,树木、危房要及时排查,排除安全隐患。凤阳山水库淹没区基本农田问题,要抓紧解决。县财政局要加快拓展融资渠道,水利项目要多争取。二季度的三看三比重点是凤阳沿线环境,园区整合要有效果,大家要共同努力,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抓在手上,支撑我县的经济发展。标准地和农村集体建设用地要作为未来发展的重要支撑,发改委、资规局及园区要加快推广,资规局要给予专门指导,要梳理出闲置土地,提高土地利用效率,加快推进标准化厂房建设,抓住招商引资的机会。

朱林强调,改作风很重要,大家要牢记“一改两为五做到”,深入对照思考如何改作风、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人民送温暖。

此外,朱林还对信访工作进行了强调。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强调,房屋征收工作是所有经济工作的头道工序,承担征迁任务的单位都要高度重视,要建立定期会商制度。由县级领导牵头,每天召开会商会,针对各个工作组反馈上来的个案问题,逐个剖析,对照政策,找出解决问题的路径,形成定期机制,真正形成专人专班会商,专门帮助工作组去解决问题。土地利用管理问题要坚决明确管理和奖惩制度,凡是占用农地整改不了的,要形成处罚意见,实行谁实管谁买单,真正建立起一套严格的土地管理制度,真正把问题管在日常、消化在日常。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姜维安通报了百日攻坚活动开展情况及省委书记信箱、省领导接访事项等化解情况并提出解决建议。

副县长张艳通报了疫情防控工作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副县长李文书通报了凤阳山水库抬高蓄水位项目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

副县长时全通报了房屋征收、行蓄洪区拆迁复垦情况、卫片图斑整改情况、矿权出让存在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

副县长方方通报了《招商引资“质量突破年”实施方案》落实情况。(衡孝舟)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队来滁开展执法检查
下一篇: 县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