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

发布时间:2022-04-24 09:0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22日下午,凤阳县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县领导朱林、王俊卿、常昕、孙健、刘吉昌、姜维安、程洪全、赵文霞、陈长静、邱荆枫、李锦柱、张艳、李文书、倪玉新、时全、方方出席会议。县疫防办第一主任、主任,各乡镇(街道)、县经开区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疫防办各专项工作组组长,相关县直单位及医疗卫生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委书记朱林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要全面加强风险地区来(返)凤人员信息摸排,加强宣传引导,通过亲情电话等方式及时解读我县疫情防控政策,积极劝导近期非必要暂不返凤。要加强隔离场所规范化、标准化建设,科学规划布局,抓紧抓实隔离场所各环节工作,优化细化隔离点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二要关口前移,筑牢“三道防线”。要加强风险人群管控,严格落实对风险人群全流程闭环管理措施,从源头阻断疫情输入风险,对纳入健康管理的人员严格落实“五包一”责任制。要加强常态化防控,落实落细重点场所防控措施,加大重点场所督查检查力度。要充分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牢牢把握疫情防控主动权。三要持之以恒,加强监督问责。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松、措施不松、责任不松。全县党员干部要增强纪律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各项纪律,对疫情防控责任和措施落实不到位,违反疫情防控规定和工作纪律的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坚决依纪依规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保障。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要求,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要严守交通卡口第一道防线,坚持“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工作原则,切实强化疫情防控责任,不能掉以轻心。各乡镇(街道)要严格落实交通卡口包保责任制,充实卡口力量,及时查漏补缺、整改提升。要持续加强外地来(返)凤人员摸排及管控力度,严格落实社区网格化排查及风险人员分类管控措施,建立外地来(返)凤人员信息登记工作清单、台账,及时掌握外地来(返)凤人员信息。各行业主管部门、乡镇(街道)要开展地毯式排查,确保重点人群应检尽检,机关干部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关心关爱一线人员,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安全防护,科学排班轮班,确保以最佳状态投身防疫一线。

副县长张艳对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凯)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2022年六大产业链第四次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