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11:4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27日下午,凤阳县召开全县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动员大会,旨在巩固我县前期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动员全县上下凝心聚力,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确保圆满完成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目标。县领导朱林、王俊卿、成学斌、常昕、孙健、姜维安、赵文霞、李锦柱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

县委书记朱林在讲话中指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我们既要肯定成绩,更要找准问题,坚定创则创成的信心决心;既要压实责任,更要强力推进,确保首创必成。同时,我们要以历史的使命感和时代的担当感,坚定信心,集中攻坚,共同发力,确保省级文明城市成功创建。

就做好下一阶段创建工作,朱林强调,一要聚焦创建指标,着力实施对标精准创建。要对标建设标准,完善基础设施;要对标环境标准,优化城乡环境;要对标软件标准,做好网上申报;要对标创建标准,推进全域创建。二要聚焦价值引领,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要大力推进公民道德建设,要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要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和诚信建设,要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三要聚焦短板弱项,着力抓好“五乱”专项整治。乱停乱放、乱拉乱接、乱搭乱建、乱晾晒乱堆放、乱闯红灯乱穿马路等“五乱”,是凤阳文明城市创建的顽瘴痼疾,必须下决心治理好。四要聚焦基层单元,着力发挥群众主体作用。要抓机关带社会,抓学校带家庭,抓社区带居民。五要聚焦责任落实,着力推动工作作风改进。创建文明城市是责任、是使命,更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县党员干部要坚决扛起责任,切实改进作风,以务实的举措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县级领导要加强统筹,县直单位要履职到位,各级干部要真抓实干。六要聚焦工作成效,着力强化督查考核问责。要强化督查调度,要加大曝光力度,要严格考核问责。

朱林强调,行百里者半九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的冲锋号角已经吹响,容不得半点懈怠、丝毫麻痹。我们要以创则创成的信心决心、攻城拔寨的志气勇气、一抓到底的干劲拼劲,提高标准、严肃要求、压实作风、快速行动,全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确保首创必成、一举夺牌,向全县上下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王俊卿强调,要争分夺秒,全力推进。会后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立即行动,迅速传达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对照创建标准,统筹谋划,按照创建任务和创建时间节点要求,全力推进创建工作,确保实现一举夺牌、首创必成目标。要主动作为,合力推进。各乡镇(街道)、各单位要主动作为,积极行动,统筹协调,对标先进,补足短板,形成共同作战合力。各部门、各单位必须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创建各项工作做实、做细、做出成效,让广大市民获得真正的实惠和福祉,增强群众认同感,提高群众满意度,为创建文明城市打下坚实的基础。要聚焦重点,抓好整改。各责任单位必须对照创建要求,提前谋划,开展好各项创建工作,把创建与本职工作、自身业务结合起来、融为一体,统筹安排,落实到时、到人、到点位。

县委副书记孙健宣读了《关于调整凤阳县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成员的通知》、网格区调整方案和凤阳县创建文明城市考核奖惩办法说明。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文霞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部署。

会上,楼西社区、县住建局、县医保局作了经验介绍;府城镇、中都街道、玄武街道、县城管执法局、县经信局、县公安局等重点职能单位结合创建职责作了汇报发言。

县几个班子其他领导,县直各单位、县经开区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中都、玄武街道筹备组组长,府城镇、中都街道各社区“两委”干部等参加会议。(李静 胡松)

会议现场

县委书记朱林讲话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主持并讲话

与会人员认真听会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