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朱林、王俊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2 11:4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4月30日,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到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及部分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查验点、集中隔离点、农贸市场、建筑工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看望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朱林、王俊卿强调,“五一”假期人员流动、聚集增加,要坚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不放松,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县委办、县政府办、县卫健委、县交通运输局及相关乡镇主要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在临淮关镇向阳村集中隔离点建设现场,朱林了解了集中隔离点工程建设情况,他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隔离点建设规范要求,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集中力量、争分夺秒,加快推进集中隔离点建设,确保早日达标,全面提升我县疫情防控水平和能力。

朱林在洪武门建设工地、临淮关镇新菜市等重点场所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要持续加强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戴口罩、测体温、二码联查等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施工建设单位要强化主体责任,建立健全人员管理动态台账。农贸市场要把好入口关,严格管理物流人员、进出车辆。要加强重点区域消毒管理及通风换气、消毒消杀频次,从业人员要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落实落细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防线。

在小岗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查验点,朱林详细了解了值班值守、车辆流量、人员调度、物资保障等工作开展情况,叮嘱一线人员注意自身防护,并送上牛奶、面包、矿泉水、方便面等慰问品慰问一线工作人员。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弦,全力筑牢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安全防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王俊卿实地调研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设置等医疗机构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全力以赴慎终如始抓紧抓实防控工作,加强院感防控措施,充分做好医护人员防护,严防院内感染。要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压紧压实责任,充分发挥好“哨点”监测预警作用,落实“四早”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人民群众的健康。

在凤阳和凤阳东高速出口疫情防控查验点,王俊卿详细了解了车辆通行时长、各项防控和服务举措落实情况,对一线工作人员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给予了肯定,并为他们送上水果等慰问品。王俊卿强调,高速公路是当前疫情防控和物流保畅保供的关键节点,要从严从紧从实把牢疫情防控第一道关口,确保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堵住风险漏洞真正做到“外防输入”。

在汉庭酒店、学苑宾馆、开元酒店集中隔离点,王俊卿详细了解了隔离点的内部、房间配套设施、后勤保障等情况。他指出,集中隔离是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要严格按照集中隔离工作要求将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用心用情做好隔离人员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关心关爱特殊人群。并叮嘱集中隔离点工作人员要做好个人防护,在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同时,保护好自身安全。(王凯)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篇: 凤阳召开营商环境一季度分析评议调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