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县长王俊卿调研秋种、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5 09:1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24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到我县中都街道、刘府镇、官塘镇、武店镇、西泉镇等地,调研秋种、疫情防控和信访工作。他强调,要抢抓农时,做到秋种和防疫“两手抓、两不误”。各乡镇各部门要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秋种和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持续带动农民增收,着力夯实乡村振兴基础。副县长李文书参加调研。

在调研秋种工作时,王俊卿强调,当前正处于秋种关键时期,要发挥好机械作业优势,抢抓晴好天气的有利时机,科学调度机械,积极发动群众,确保高质量开展秋种工作,为来年粮食丰收丰产打下坚实基础。要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开展技术指导培训,充分发挥好省农科院专家作用,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田间进行选种、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技术指导,切实提高播种质量。要科学调度保障粮食储销,不断强化人员、资金、仓容、运力等各项保障,重点落实好最低收购保护价制度,切实保护农民利益和种粮积极性。要扎实做好秸秆禁烧工作,开展秸秆禁烧普法宣传,引导农民通过商品化利用途径处理秸秆,持续推广秸秆还田、资源化利用和精深加工,不断提高秸秆利用率,从根本上杜绝秸秆焚烧现象。对未耕种的土地,要因地制宜,种植合适的作物,杜绝抛荒。

在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王俊卿仔细询问了近期各类车辆进出境排查管控情况,认真检查了入界车辆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点对点闭环管理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当前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外防输入压力大,交通卡口作为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位置重要、责任重大,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地抓好卡口人员和车辆核查,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把严“外防输入”关口,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带班领导及值班值守人员要吃透最新防疫政策,严格执行好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守住外防输入“第一关口”。要坚决扛起防控责任,提前谋划考虑各种突发情况的应对措施,未雨绸缪,防患未然。要维护好现场秩序,进一步优化查验流程,加强现场管理和车辆引导,确保现场秩序井然,车辆流动顺畅。调研期间,王俊卿还对全县信访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王新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篇: 南京经开区来凤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