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凤阳召开行蓄洪区移民迁建调度暨攻坚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2-21 10:4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20日下午,凤阳县召开行蓄洪区移民迁建调度暨攻坚动员大会。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在会上强调,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工作已经到了最关键时刻,大溪河、黄湾、枣巷三个乡镇要赶紧动起来,办法想起来,方法用上去,齐心协力、集思广益,确保在时间节点内全部完成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工作。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朱正国,副县长时全出席会议。

王俊卿在讲话中指出,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工作已到了爬坡过坎、攻坚拔寨的关键阶段,全体镇村干部务必再鼓攻坚势头、放下松劲念头、摒弃松懈思想,再推进、再突破,务必啃下这块“硬骨头”。

王俊卿强调,在行蓄洪区移民迁建中,首先工作态度要端正,要拿出不达目标不回头的勇气和愚公移山的精神,乡镇及村两委干部要想方设法解决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对一些五保户、孤残户等特殊群体,要多给予一些关心和关爱,帮助他们解决好房屋拆迁后的过渡安置问题;同时,要加快安置房的建设进度,督促施工方加班加点,多上人员和机械,争取让群众一搬迁就能入住新房子。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干部要主动劝说亲属带头搬迁,给群众做好榜样。要拆掉一户就复垦一户,申请验收销号一户。保包工作组要不厌其烦,反复上门,面对面与群众拉家常、聊问题,讲明搬迁的重要性,让群众意识到搬迁是为了今后更好地幸福生活,争取早日尽快搬迁。

王俊卿强调,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工作不能出现消极怠工、相互推诿情况,镇村干部要带头开展工作,对工作不力的,要坚决予以问责,对工作得力的,要予以重用,确保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工作在规定时间内全部完成。

会上,朱正国、时全对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部署,要求大溪河镇、黄湾乡、枣巷镇要有背水一战、破釜沉舟的决心和信心,进一步把任务分实、分细、分到位。县直相关单位要充分发挥部门职能和行业资源优势,全力帮助三个乡镇做好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工作。大溪河镇、黄湾乡、枣巷镇主要负责人分别就下一步如何做好行蓄洪区移民迁建工作作了表态发言。(张昊)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召开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七次会议
下一篇: 凤阳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扩大)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