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长

县长王俊卿率队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22 14:5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2月21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率队到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考察学习。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孙爱军、副主任尹军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邱荆枫,县委常委、副县长程洪全,副县长方方、赵光慧陪同考察。

王俊卿一行首先来到南京天加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公司展厅、实验室库区、天加全效家用空气系统及生产车间,听取了相关人员对企业发展历程、基础管理、技术路线、产品研发、市场定位及企业文化建设的介绍。相关人员还介绍了公司的核心技术和产品,包括空气洁净处理产品、商用空调产品以及冷水主机产品等,高效离心式冷水机组、自然冷媒CO热泵高温热水机组、低温发电技术、洁净多联机组等技术都是世界级的技术水准。
在南京京东方显示技术有限公司,王俊卿一行参观了产品展示区,详细了解了企业生产经营、投资规模、创新研发等情况。
随后,王俊卿一行分别考察了南京电气绝缘子有限公司、南京电气硝子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生产线、材料实验室等,听取了公司负责人情况介绍,与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认真了解了有关情况。王俊卿还参观了中国(南京)智谷AI体验中心,考察学习了人工智能产业链有关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孙爱军介绍了南京经开区主导产业、产业发展现状及科技创新等情况。孙爱军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去年明确南京经开区结对帮扶凤阳县,开启了宁凤产业合作的十年之约。结对帮扶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南京经开区将按照国家发改委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紧扣“一体化”和“高质量”两个关键词,立足南京经开区主导产业,紧密围绕园区规划、产业合作、科技赋能、企业服务等领域,进一步细化实化合作框架协议,争取涌现出一批标志性的合作成果,扎实推进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王俊卿介绍了凤阳近两年来的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规划等相关情况。凤阳发展态势向上向好、潜力巨大,迫切希望南京经开区在管理理念、人才引进、项目投资、产业承接、园区规划建设等方面多多指导、多多帮助,全方位推动双方合作框架协议落地落实。下一步,凤阳将立足实际,探索完善管理体制、运行机制、投融资平台建设等方面改革创新举措,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依托南京龙头带动作用,深入学习借鉴南京经开区的先进经验。同时,充分发挥两市地域相连、经济相融、人缘相亲、文化相通和交流合作源远流长的优势,结合发展实际,认真梳理需求清单,倾力做好服务保障,加快推进合作项目签约落地,努力构建产业、技术、人才、资本、市场等相结合的结对合作帮扶工作格局。
王俊卿指出,凤阳经济开发区建设发展要学习借鉴南京经济开发区的好经验、好做法,在招商引资方面坚持招大引强,多引进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拉动作用强的大项目,用大项目、好项目拉动园区经济发展;相关部门要积极对接企业,了解企业发展需求,针对企业规模和类型,用活、用足政策,解决企业资金、土地、仓储等问题,为企业尽快落地做好保障服务;企业要发挥带动引领作用,做好项目规划和技术研发,利用凤阳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产业集群,快速占领市场,为凤阳经济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林海)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武维华率队来滁开展执法检查
下一篇: 凤阳召开行蓄洪区移民迁建调度暨攻坚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