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三府幼儿园开展幼小衔接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2-05-11 09:2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10日,三府幼儿园及前门分园分别邀请凤阳工小老师和前门路小学老师通过微信直播的方式以“云端分享 助力衔接”为话题,开展了一场“幼小衔接”云端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以“幼小衔接 托起明天的太阳”为主题。首先,以问题为导向,梳理家长的焦虑问题,到孩子入学初可能的表现,利用案例与理论相结合的方式,帮助家长及教师分析孩子出现“不适应”的原因。随后,在如何进行家园共育,做好“四个准备”中,分别阐述了一日活动“无痕衔接”的“心理准备”、“生活准备”、“社会准备”、“学习准备”四方面的方法和策略;“零起点”中“顺势而为”所需遵循的规律及因人而异“科学衔接”的有效措施及建议,让心存困惑的家长们更是受益匪浅。

幼小衔接是幼儿在整个教育阶段中第一个重要的衔接环节,在这场线上讲座中,家长们认真参与、专注聆听、积极互动。讲座结束后,家长们迫不及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家长们纷纷表示,收获颇多,感受颇深。做好幼小衔接工作,不仅仅是幼儿园单方面的工作,更是家长应该主动学习积极参与的事情。通过线上学习,家长们了解到在幼小衔接工作中,培养孩子好的文明习惯、阅读习惯、卫生习惯以及良好的学习习惯的重要性。(李冰洁)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走进官塘镇凤龙社区
下一篇: 玄武街道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