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凤阳召开石灰岩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2-07-19 15:5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7月18日下午,凤阳县召开石灰岩资源开发利用研讨交流会,会议邀请了中国工程院院士谢礼立、朱合华,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冯守中等多位行业内专家学者,对我县石灰岩资源开发利用的技术条件、矿产规模、市场前景等内容进行了分析研讨,并结合我县资源开发利用现状给出了意见建议。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飏,县委书记朱林,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刘吉昌出席交流会。

会上,朱林首先对三位院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关心促进凤阳经济发展产业升级的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表示,凤阳县作为中国农村改革的主要发源地,是滁州市西部的工业重镇,境内石英砂、石灰岩等矿产资源非常丰富,随着发展理念的不断升级,传统粗放式开采利用已无法满足新的发展需要,作为重要建筑材料,石灰岩开发利用的市场前景广阔,如何开发利用好丰富的石灰岩资源,对我县经济再上新台阶、产业再创新成绩至关重要。

朱林指出,此次多位专家莅临我县指导石灰岩资源开发利用,将为我县工业产业带来新的发展思路,对于本次交流会上专家们为我县石灰岩资源发开利用量身定制提出的宝贵意见,县委县政府一定充分听取、仔细研讨,并结合本县实际在发展理念、资源优化、市场分析、产业配套、可持续利用等工作上持续发力,争取把石灰岩开发利用新模式打造成我县经济增长的又一基石,为全行业发展提供新模式、新样板。

三位院士表示,石灰岩资源的开发利用拥有无限的市场前景,就现阶段而言,我国石灰岩资源利用尚处于高能耗高污染的传统阶段,迫切需要一个全新的高效、节能、减排的利用方式来打破常规,为全行业提供新思路。凤阳作为改革主要发源地,创新精神深入骨髓,作为资源大县,石灰岩矿产丰富,有良好的条件成为行业变迁和产业升级的领头羊,期待县委县政府利用好机会,把握住行业脉搏,在石灰岩资源开发利用上持续发力,参会学者也将会同更多专家和院校做好配套和支持,共同为全行业的进步贡献力量。(杜同心)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镇四湾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
下一篇: 县卫健委召开职业病危害因素超标专项治理工作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