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

凤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2 16: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7月22日上午,凤阳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会议。会议主要内容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审议《关于调整完善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领导小组)暨设立相关专项小组的通知》《关于深入推进“四大帮扶”工作实施方案》,调度“四个优先”落实情况,讨论研究全县2022—2024年江淮分水岭风景道高标准农田建设情况,讨论研究县人社局关于追加跨省就业交通补贴资金事宜等。县委副书记孙健,副县长李文书出席会议。

孙健在讲话中指出,要始终保持清醒,进一步巩固来之不易的工作成果,找出目前农业农村工作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要把这些短板和不足变成凤阳农村工作的新样板。在高标准农田工作推进中,不能畏难不前,要有一鼓作气顶上去的勇气和作风。

孙建强调,农村工作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在农村改厕工作中,各乡镇街道要持续加力,克服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树立攻坚意识,抓住问题关键,坚决打好农村改厕这场硬仗。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中,要抓重点,突出抓好重点村、重点路段、重点区域,持续抓好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河道沟渠等环境卫生清理;在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要对照美丽乡村建设任务目标,强化措施,夯实责任,全面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同时还必须要把握内涵,发挥优势,体现层次,最终实现"环境美、生活美、乡风美"的总体目标。

李文书就下一阶段我县农村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乡镇街道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总方针,以更大力度抓好粮食安全、耕地保护、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等各方面工作的落实。要完善党对乡村振兴工作的领导机制,着力提高领导干部抓“三农”工作本领,持续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实绩考核,以更大力度抓好各项农村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张昊)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府城镇四湾村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演讲比赛
下一篇: 殷涧镇举行“万名人大代表助力乡村振兴”集中履职活动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