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黄湾乡召开林长制改革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10-17 14:5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16日,黄湾乡召开林长制改革工作推进会,全体乡干部、各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乡主要负责人传达了省、市相关文件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林长制工作开展情况,并围绕提升林长履职效能、巩固林长制改革成果、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加强森林资源保护等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乡村干部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两条线,推动林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乡村干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是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战略决策,要把林长制工作当做重点工作来抓,依法履行《安徽省林长制条例》规定的职责,认真开展省林长办《“林长能力提升年”活动实施方案》明确的事项,严格落实《滁州市林长能力提升“十个一”工作方案》的具体举措,开展“林长制改革再深化,高质量发展开新局”大调研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宣传,通过多种途径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群众对林长制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要进一步压实责任,确保林长制工作落细落实。(葛晓军)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红心镇:红薯种植助农增收
下一篇: 黄湾乡:村规民约“约”出乡村文明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