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县长王俊卿调研基层联系点、义教优质均衡创建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3-11-01 16:3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10月31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俊卿到府城镇和中都街道,调研基层联系点和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等工作推进情况,并召开调度会。副县长张艳,县政府办、县效能办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王俊卿一行先后来到府城镇齐涧村、楼南社区、崇文小学、实验中学、特殊教育学校和东华路小学等地实地查看。每到一处,王俊卿都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

在府城镇齐涧村,王俊卿指出,要因地制宜,根据村里实际情况精准确定产业帮扶项目,引导群众在科学发展种植、养殖等产业的同时,注重产业品牌建设,增强产业带动能力。要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搞好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努力改善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楼南社区,王俊卿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优环境、惠民生、提品质的系统性工程,要加强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城区市容秩序,切实解决“脏、乱、差”现象,为群众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和生活环境,推动凤阳城市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崇文小学、实验中学、特殊教育学校和东华路小学,王俊卿实地查看了硬件设施设备,详细了解了各学校维修改造计划、师资队伍建设、校园文化等情况。对凤阳义务教育优质均衡推进情况及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王俊卿指出,相关部门要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拿出相应解决方案,细化措施,切实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情况。要做好人才教育培养机制,引入骨干教师,留住优质教师,不断提升县内教师教育能力。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规范教育教学行为,引导教师爱岗敬业、专注教学,共同促进全县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上,县教体局汇报了当前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推进情况,各学校主要负责人补充汇报了义务教育均衡工作中存在的困难,会议还讨论了当前各个学校在优质均衡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及解决办法。(罗小薇)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红心镇:红薯种植助农增收
下一篇: 黄湾乡召开林长制改革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