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殷涧镇:服装加工厂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发布时间:2022-04-26 15:26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产业连着就业,是群众稳定增收的重要支撑。走进殷涧镇凤阳山村成鑫服装加工厂,一排排缝纫机器有序运转,工人们在各自的生产岗位上熟练地进行服装加工制作,裁剪、缝制、熨烫、打包,现场一派忙碌景象。

2020年,原本在苏州市服装厂工作十多年的殷涧镇洪山村村民刘增波、刘增松兄弟俩毅然回到家乡创办服装厂,当年投入资金70万元,在凤阳山街道成立成鑫服装加工厂,把服装厂开到了村民家门口。厂内配备了27台缝纫设备,主要加工制作电子厂工人所需的防静电工作服,加工完成后通过网上订单进行销售,销往苏州、南京、河南等地,年销售额达120万元。

“创办服装加工厂给我自己带来收益的同时,还能为当地村民提供就业岗位,让更多村民不用背井离乡也能找到工作,带动他们实现增收致富。”谈起回乡创业时的初衷,刘增松说道。

据了解,该服装厂通过按件计酬方式为工人发放工资,多劳多得,目前吸纳当地20余名村民在此就业,大部分都是周边村庄在家带孩子上学的留守妇女,2021年共计带动村民增收达60万元。

“家里孩子还小,我需要每天接送孩子上学,还要给孩子做饭,没法出去打工。现在由于疫情影响,外面工作也不好找,在家门口服装厂上班一个月工资大概能拿到3000多块,既能补贴家用,又能照顾家庭,我很满足。”正在裁剪布料的凤阳山村村民梅淑说道。

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成鑫服装加工厂有效拓宽了村民增收渠道,让村民过上了家门口就能挣钱的好日子。下一步,殷涧镇将持续抓好抓实“双招双引”工作,结合“为民办实事  为企优环境”,鼓励更多村民返乡创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活力。(朱蔡银 王胜杰 白佳乐)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太平社区开展“净化网络环境 倡导文明上网”主题活动
下一篇: 县委副书记孙健到小溪河镇调研乡村振兴产业发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