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武店镇搬井河坝开建

发布时间:2022-11-10 08:43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武店镇搬井河坝修建工程开工建设,该工程主要包括河床清淤、坝坡修建、河道疏浚及配套工程建设。据了解,工程建成后,可使全村1320人受益,可灌溉农田千余亩。
武店镇搬井河坝地处该镇搬井村,该坝全长2.2公里,所辖河道长350米、宽80米,武店镇把此项工程作为重点民生工程,投入资金对该河坝工程进行修建,给群众创造洁净良好的宜居宜业环境。
据了解,武店镇搬井村常住人口1320人,该村紧靠主干道武西路,是武西路沿途行政村之一,还有搬倒井、宰相坟、古桥等古迹,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而搬井河坝是武店镇以北河道观赏的又一亮点。该工程由该镇搬井村“两委”具体负责,今年11月2日开工建设,施工为期两个月,进行河道清淤、疏浚及大坝护坡和配套工程。在施工期间,镇村干部深入现场协调解决施工工程中出现的具体问题,为工程施工加快了进度。
下一步,将在河水中放养观赏水生物,并对大坝进行绿化、安装路灯,2公里多的大坝路面进行修建硬化,达到水清、路畅、景美,为搬井村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成为本村及周边的群众休闲观赏的好去处。(王崇好)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红心镇:红薯种植助农增收
下一篇: 武店镇:小额信贷助农发展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