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大庙镇召开2023年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现场会

发布时间:2023-03-10 09:39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3月9日下午,大庙镇召开2023年春季小麦田间管理现场会,该镇农技站工作人员、各村分管干部、全镇种粮大户共30多人参会。

会上,该镇相关负责人简要介绍了今年春季小麦田间管理形势,结合全镇实际,对2023年春季小麦病虫害防治工作进行了动员和安排。农技人员分别就弱苗田块、早播旺苗田块、正常生长田块三种类型田块的病虫害防治和追肥时间作了详细讲解,对小麦赤霉病、纹枯病、红蜘蛛发生的病症性状、对小麦的危害、防治药剂和施药方法等作了重点强调。现场演示了新型植保无人机喷洒农药作业情况,对与会种粮大户提出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讲解答,并发放了由凤阳县植保站编印的《小麦春季管理技术明白纸》。

现场会指出,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小麦春季田间管理工作,会后要认真消化、迅速行动,广泛发动群众,扎实有效开展小麦春管工作。特别是种粮大户要立即率先行动起来,抓住当前防治的有利时机,全力做好小麦田间管理工作,适时施药,为夺取午季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田益全)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武店镇:推进“雨露计划” 助力乡村人才振兴
下一篇: 临淮关镇太平社区关爱分散供养特困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