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凤阳在行动

凤阳多措提升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质效

发布时间:2022-04-29 08:5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今年以来,凤阳县推出多项有力举措,提升村(社区)法律顾问服务质效。

优化人员配置。坚持需求导向,从实际出发,统筹全县法律服务资源力量,动态调整、精准匹配擅长农业、农村、农民法律实务,有事业心和责任感的村(社区)法律顾问,力求法律服务专业化、高水平。

发挥团队作用。对存在历史遗留问题或新发矛盾较多的村(社区),采取“团队+”的服务模式,成立法律服务小组,与村(社区)法律顾问合力攻坚、破解难题。

推进信息公开。通过村(社区)网格微信群、张贴告示、发放便民卡等方式,公布法律顾问联系方式、服务内容、办事指南等基本信息,扩大群众知晓面,推动服务“零距离”。

强化考核评估。实施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村(社区)法律顾问绩效季度考核评估,考评结果将作为法律顾问费用发放和评优、奖励、续聘的重要依据,并通报所在律师事务所或法律服务所。(张树虎  郭兰)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四更”举措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凤阳经开区:统筹项目建设疫情防控 倾力打造世界光伏之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