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凤阳在行动

大溪河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5-10 15:47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切实加强“法律明白人”队伍建设,提高“法律明白人”业务水平和能力,更好地推进普法工作,5月10日,大溪河镇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会,主要以《民法典》、《人民调解法》等为主要培训内容。充分发挥乡村“法律明白人”队伍熟悉农村常用法律知识、熟悉基层民情民意的优势,调解日常工作中常见的一些纠纷,以案释法,使参训人员能够掌握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处理问题的能力。参训的“法律明白人”也表示:“此次的培训非常及时,效果非常好,大家不仅学到了法律知识。也提供了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交流的机会,提高了调解的技巧和能力”。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形象,有效地提高了“法律明白人”的法律素质和依法化解矛盾纠纷的能力,增强了“法律明白人”的责任使命,从而引领辖区群众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有力促进了辖区“法律明白人”业务水平再上新台阶,为辖区社会稳定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向依凡)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四更”举措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李锦柱率队赴明光市考察学习美丽乡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