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作风 办实事 优环境 凤阳在行动

凤阳多措并举做好2022年县级扩面奖扶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05 15:1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确保县级扩面计划生育奖励扶助这一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凤阳县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有序开展2022年度县级扩面奖扶工作,确保奖扶对象“一个不错、一个不漏”。

狠抓宣传。通过村务公开栏公布申报要求、计生专干入户走访、微信群、分发宣传资料等方式全方位宣传计划生育奖励扶助惠民政策,做到政策人人知晓。

加强培训。举办奖特扶政策业务培训会,全县16个乡镇(经开区)计生办主任及工作人员均参与培训。培训会传达了2022年度农村计划生育奖励扶助、特别扶助、50周岁奖扶扩面文件精神,就奖特扶申报资格条件、确认程序、政策口径及特殊问题解释进行细致讲解,并现场开展答疑,确保每一名工作人员都能熟练工作流程、政策法规。

严格审核。县级成立专项复核小组,严格审核申报对象材料、组织人员上门调查、走访年龄相仿群众,确保申报资料齐全、真实可靠、程序规范,奖扶对象信息真实、准确,享受对象不错不漏。

强化监督。严格落实“三审三公示”程序,通过张榜公示、公开举报电话信箱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确保计生优惠政策落实的公平、公正性。

目前,该县已审核通过新增县级扩面奖扶对象3094人,资金发放工作正在进行中。(胡佳佳)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四更”举措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
下一篇: 大庙镇召开自建房安全排查专项整治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