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防溺水】府城镇开展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9 10:15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教育,预防溺水事故发生,5月18日,府城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府东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科普宣传志愿服务队,在辖区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各网格区志愿者在育德巷小区巷口显著位置悬挂防溺水宣传横幅,向过往居民和未成年人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单,讲解如何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在遇到溺水时怎样第一时间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等,同时强调未成年人必须掌握“六不准”,即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玩耍、钓虾等活动,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盲目下水施救。

活动累计发放宣传单1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60余人次。此次活动进一步让辖区居民认识到防溺水安全的重要性,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增强安全科学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陈金梅  纪娇娇)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楼南社区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凤阳工小举办毕业班心理健康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