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凤阳开展第八届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20 16:40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5月15日—21日是第八届全民营养周,5月20日是第33个中国学生营养日。为深入推进合理膳食行动、学生营养改善行动,进一步加强省级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提高全民营养意识,提倡健康生活方式,助力健康中国建设,5月16—21日,县卫健委联合县疾控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府城镇卫生院开展了系列健康宣教进学校、进社区、进机关活动。

5月19日上午,在鼓楼广场举行了凤阳县第八届全民营养周暨“520”中国学生营养日系列宣传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县卫生健康委员会、县健康促进委员会主办,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府城镇卫生院共同承办。

仪式上,工作人员通过布放宣传展板、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营养健康科普知识。此外,县、乡两级医院专家入驻现场“健康咨询区”、“心理咨询台”做义诊,让市民知晓如何判断健康体重、每天吃多少、如何做到食不过量、每天多大活动量为宜以及体重过重或过轻怎么办等健康知识,深受广大市民欢迎。

在高升学校和阳光学校,县健康巡讲专家团紧密围绕此次活动主题,特别针对学生近视、肥胖等暴露出的健康问题作详细阐述并给出指导性建议。倡导儿童和青少年要均衡饮食,加强锻炼,增强体能,全面发展。本次活动还通过悬挂主题横幅、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折页等方式开展。

在县财政局,县健康巡讲专家利用专业知识,结合自身生活经验,为机关干部职工讲解高血压、糖尿病等慢性疾病的防治知识,大家积极提出心中的健康疑惑,专家针对每个人的问题作出科学合理的解答。

通过宣传,使广大群众建立起良好的营养健康新生活,让营养意识和健康行为深入人心,才能有效提升国民营养素质,让“健康凤阳”蔚然成风。今后,县卫健委将持续开展系列健康知识“六进”宣教活动,加强全民健康意识,有效传播食物营养健康知识、提高全民科学素养、促进全民健康。

据悉,此次系列宣传活动共惠及群众1000余名,发放科普刊物3000余份,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邓克倩)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民政局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 永安小学开展“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