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防溺水】红心镇:上好“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织密青少年生命安全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2-06-22 15:31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筑防溺水安全防线,守护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6月21日下午,红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镇派出所前往梅市幼儿园、中小学,给全校师生上了一堂丰富的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天气热了想洗澡去哪里洗?哪里不能游泳?看见有小伙伴在水边玩耍应该怎么办?发现有人落水了怎么办?如果自己不小心落水了怎么自救?”课堂上,红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的志愿者们先是以我问你答的互动模式带动课堂氛围,传授如何预防溺水、以及自救措施等安全防范常识。然后,志愿者向同学们一一发放防溺水“六个不准”安全宣传单,要求学生们时刻远离危险水域、提高警惕,进一步提高学生们防范意识。课堂最后,镇派出所工作人员结合周边县市区发生的溺水事故,用身边的真实案例讲述了溺水事故的危害性以及严重后果,强调了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程的必要性,嘱托广大学生珍爱生命,远离水域。

通过此次“防溺水”安全教育课,在帮助学生掌握基本防溺水技能的同时也提高了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受到了师生一致好评。下一步红心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讲好、上好防溺水安全教育课,织牢织密生命安全防护网,为全镇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樊瑞)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楼南社区开展“深化移风易俗 弘扬时代新风 ”主题宣传活动
下一篇: 临淮关镇淮宁社区组织开展统战知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