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民生

【网络中国节•重阳】县计生协: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

发布时间:2022-09-30 17:08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近日,县计生协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心系桑榆晚 情暖夕阳红”宣传服务活动,为老人们送去关怀,营造了尊老爱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暖心行动,送上关怀。在“重阳节”来临之际,县计生协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重阳节送温暖活动。在慰问活动中,协会志愿者走进计生特殊家庭家里,与老人拉家常,了解联系人、家庭医生签约和就医绿色通道等“三项制度”落实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征求他们的需求,对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待遇等情况进行深入了解调查,向他们表示节日的慰问和美好的祝福,并送上慰问品。

健康讲座,助力养生。大溪河镇计生协为辖区老年人开展健康素养讲座,为老人们送上了健康知识“大餐”,切实提升老人对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小病先治,无病预防”的意识,助力他们形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饮食起居,叮嘱老人要守住“钱袋子“,不轻易转账、汇款,不点不明链接、不扫不明二维码,谨防养老诈骗。

志愿服务,情暖老人。中都街道计生协联合红十字组织志愿者到福康养老院为老人们开展“九九重阳节”义诊及义剪活动。现场给老人们量血压、测血糖等多项体检工作,认真解答老人们关于常见病的预防治疗问题,细心认真地为老人修剪出满意的发型,对于行动不便卧床的老人,志愿者们专门到房间里进行理发服务。府城镇计生协还邀请凤阳县“姑嫂行”文化志愿服务队举办文艺演出,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场文艺盛宴,让特扶家庭及贫困户老人们享受了一段幸福快乐的时光。

爱心助餐,真心陪伴。在福康养老院和东华社区老年助餐点为辖区的老人设宴,免费请他们吃午餐,让大家一起欢度重阳。志愿者与老年人围桌而坐,边品尝美食边聊天话家常,畅谈他们生活中的点滴。随后一起向每一桌的老人致以节日的祝福,现场洋溢着浓浓的邻里情,气氛温馨和谐。(胡佳佳)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县民政局开展诚信宣传进社区活动
下一篇: 凤阳县“举旗帜·送理论”县级示范宣讲报告会走进中都街道、府城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