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安徽省大力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宣传贯彻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2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从新华书店“一号位置”的醒目展示到机关企业乡镇社区的积极推介,随着《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在安徽发行,江淮大地学习宣传新思想正如火如荼。近日,我省制定出台《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工作方案》,从学习、宣传、研究、贯彻等方面提出32条具体措施,确保各级党组织、党员全覆盖,推动全省迅速兴起学懂弄通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热潮。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重大政治任务。我省将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以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为示范引领,以各级党组织学习为主要抓手,深入开展中心组学习研讨,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系列专题报告会、专题读书班、“皖若春风”思政论坛、“学习新思想、奋进新征程”主题读书学习活动等,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

理论宣讲面对面,思想伟力抵人心。省市县乡村五级联动,组建领导干部宣讲团、专家宣讲团、百姓宣讲团、青年宣讲团、巾帼宣讲团、英模宣讲团等,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县级融媒体中心、“学习强国”安徽学习平台、乡村大喇叭等作用,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全省社科知识普及活动月、制作推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音频等,创新开展对象化、分众化宣讲,深入浅出地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讲清楚、讲明白,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深化新思想研究,强化新理论阐释。我省将紧密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安徽的生动实践,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组织社科理论界分专题分领域开展集中攻关、举办形式多样的专题研讨活动、开展第六季“部门出题 智库解题”等,推出一批有思想分量、对策质量、价值含量的研究成果和咨政成果。

构建融合传播矩阵,推动新思想落地生根。我省将坚持省市县协同作业、内宣外宣共同发力、网上网下一同推进,办好新闻媒体专题专栏,制作推出电视理论节目《思想有力量》和一批海报、图解、Vlog、短视频等融媒体产品,组织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常态化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等文化惠民活动,在江淮大地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我省将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徽作出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结合起来,与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坚决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以具体行动和实际成效展示贯彻实效。(中安在线 记者 张理想)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县“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走进府西社区
下一篇: 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读懂乡村的“中国之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