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紧扣时代脉搏,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4阅读次数:
分享到:
打印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以中英文版出版,面向海内外发行,引发社会热烈反响。学好用好这部重要著作,对于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论框架为基础,立足“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刻揭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个明确”的丰富思想内涵,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生动实践的理论升华,彰显出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开放性、民族性的理论品格。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既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又是广大党员筑牢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政治能力的重要途径。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紧扣时代发展特征。要读懂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直面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全球政治经济动荡不安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迎难而上,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实践意义。要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从思想上明白学习的初衷和意义,扑下身子,多思多想,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世界进入新的动荡变革期的复杂局面,面对世所罕见、史所罕见的风险挑战,唯有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下,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才能不断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通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进一步增强工作本领,积极面对和化解前进中遇到的矛盾,着力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水平,不断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筑牢理想信念之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提出了一系列具有丰富哲学内涵和现实指导意义的原创性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权威著作。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要在学而思、学而悟、学而行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以坚定的理想信念筑牢精神之基,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文化的自信。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持不懈用党的理论创新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带着问题学,做到干中学、学中干,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行动和工作成效。

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举旗定向、谋篇布局、凝心聚魂,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的答卷。(中安在线)

编辑:
返回
上一篇: 凤阳县“举旗帜·送理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宣讲走进府西社区
下一篇: 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 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